2023年4月3日 星期一

Elnath - 「半途而廢」

今天上完直排輪之後,原本出門前答應媽媽還要再上一堂進階課程,可是我真的好不想上,便對爸爸賴皮起來;沒想到爸爸好生氣,不僅在直排輪場罵我,還要我自己收拾輪鞋、護具,我可憐巴巴的看著爸爸,沒想到爸爸一點都沒有要幫忙的意思。我自己收完輪鞋、護具後,還自己揹著回家,然後爸爸自顧自地走在前面,也沒牽我的手,好哀怨喔!

我就是不想上課啊!看著爸爸一語不發的樣子走回家,我知道爸爸一定很生氣。但這是我自己決定不要上的啊!到底有甚麼好生氣的?為什麼爸爸要這麼兇?

回到家後,媽媽也發現氣氛不太對,便問了發生甚麼事情,我只是委屈的哭著,爸爸沒說甚麼,收拾東西就去買菜了。媽媽則是安慰我,我才跟媽媽說發生了甚麼事情,媽媽秒懂為什麼爸爸這麼生氣,要我先去把作業寫完,免得爸爸回來又要唸了。

過了一會,爸爸回到家後,他用比較緩和的口氣跟我說話。爸爸說他看到現在的我,就像是看到小時候的自己一樣,總是喜歡找藉口放棄;剛開始學習的時候,因為有點小聰明,可以學得比別人快,但是後來須要花功夫精練的時候,就完全比不上真正的高手了。到了出社會以後才花了很大的功夫才克服這個缺點,爸爸說這條路很辛苦,希望我不要跟他一樣。

我靜靜地聽,雖然不是很懂,但總之爸爸就是要我堅持吧!今天下午我有聽進去他的話,騎單車的時候,同樣是來回十公里的路程,上次我騎到哇哇大哭,這次換了台大車,好騎很多,還看到美麗的夕陽,我都沒放棄喔!


OTORI
民國112年4月3日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