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20日 星期日

婚紗照拍攝 - 「翱翔」

  如同往常一樣,起床後盥洗完成,接著便開始準備早餐。周末的早晨總是比較悠閒,泡了杯咖啡,完成沒有寫完的文章。約莫09:00,房間裡傳來鬧鐘聲響,本想再讓Feng多睡一會,不過想到還有許多婚禮的事情要處理,掙扎了一下,最後還是決定叫醒她。

  進到房間看到Feng捲成一團,一副還想再多躺一會的樣子。我搖搖Feng,試圖叫醒她。

  「嗚... 我還想多睡一下,衣服還沒有買完...

  「咦?買甚麼?」

  「噢,我夢到我在買衣服,還有一條絲巾還沒買,好漂亮,還沒逛完說...」說完,Feng又繼續轉身「shopping」去了,留下哭笑不得的我乾坐在床邊。

  昨天開始有些傢具陸續到位,整修工程也正緊鑼密鼓的籌畫,再加上這兩週趁著周年慶採買了六禮用品,日子真的近了。雖然錢像流水般的灑出,不過我想Feng這幾個周末應該逛街逛得很開心,而且看到她這樣買到欲罷不能,身為一個男人,倒覺得有點意思。

  一年來,上班時透過工作調整生活步調,充實專業技能;下班後則是透過做家事,學習如何成熟的照顧一個家,也能因此和Feng交換許多經營家庭的概念。原本以為這樣會累得無法負荷,雖然不得不承認剛開始數度想放棄,但是熬了一陣子之後,事情慢慢上手,卻也樂在其中。我覺得目前的生活,心很自由。

  經歷一段不堪回首的過往,特別是在面對婚姻時,會讓我思考「自由」是甚麼?人要達到怎樣的條件才可以稱為自由?婚姻對相愛的兩人是場囹圄或是一種解放?我在德國的時候一個人無憂無慮,是種自由;但是跟Feng一起承擔生活,同樣感到自由。但這兩者的自由,很不一樣,不是嗎?

  對於未來,我們希望可以隨心所欲地看看世界,透過不同角度反思自己的存在。旅行,也許會成為往後我們生活中另一項重要聯結。


【後記】
  感謝板橋法緹新絲路協助婚紗拍攝,從挑禮服、拍攝、修片、美編,過程中對於我們的要求都能夠盡力達成。不過站立中立的立場,如果是同樣的價格應該會有更好的選擇,希望大家在挑婚紗時還是可以多比較。

  「大器」一篇中,照片是在監察院拍攝。監察院為新開放的景點,可提供民眾免費申請。

  完整婚紗照相片可至15/03/2013婚紗照相簿觀賞。

<<    1    2    3    4    >>

Overture Y. Chao
10/20/201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